Backroads of Egypt (7)

日出

我虽然睡得最晚却是一群人之中起得最早的,因为我要看日出!

早晨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抬起头来就看到层层叠叠的蓝色、淡淡的月白、些许有些红意的朝霞已经染上了远处地平线上的天空。沙漠中的清晨是如此宁静,没有任何声音,看着那每一刻都在变化的朝霞好象能听到日出的声音一样!我爬上一个高高的蘑菇,等待还隐没在地平线下面的太阳给我带来惊喜。天空越来越亮了,挣出地平线的第一缕阳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我没有带墨镜,想到也许几十年之中我只有这一次在沙漠中看日出的机会,舍不得把太阳给我带来的喜悦和兴奋让墨镜虑掉。对着太阳看不了多久眼睛就开始疼了,骄傲的太阳终于不能容忍我这样肆无忌惮地注视它。我闭上眼睛,感受阳光照在脸上的温柔。

早晨的太阳还没有那么炎热,若是到了正午,我再胆敢这样放肆地暴晒在沙漠中的太阳下面,一定会晒掉一层皮的。趁着骄阳还没有烤上来的时候,赶紧享受一下阳光的拥抱。太阳完全跳出地平线以后回头看看西方的蘑菇们,真好像古书上排兵布阵的沙场,只是这里没有士兵和战马,有的是这一群岩石风化所成的蘑菇群。

 

posted by 冬梅 on 07:00 under

0 comments: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