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roads of Egypt (4)

在沙漠中奔驰

离开开罗之后我们就进入了沙漠。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沙漠。以前对沙漠的印象完全来自照片、电影、和对文字描述的想象。在我的头脑中沙漠总是金黄色的,沙丘的曲线也总给人温柔宁静的感觉。但是当我见到真正的沙漠时,沙漠那多种多样的形态令我陶醉了。

埃及除了三角洲一带,其它的地方人口都聚居在尼罗河的两岸。离开尼罗河太远水源就成了大问题,所以埃及南部有人居住的地方都在尼罗河两岸8公里以内。这个国家除了尼罗河别的地方几乎都是沙漠,而这条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居然是一路在沙漠中穿行而过的,这真是一个奇观。沙漠之中零星的点缀着一些绿洲。我们在沙漠中度过的五天就是靠这些绿洲来补充供给的。

在人们一般的印象之中沙漠多是干燥炎热的,可是我们第一天清晨从开罗出发的时候,沙漠中却下了很大的雾。Shady说这一带几乎每天都是这样,不禁令我们一行人大为惊奇。上午我们在Black desert里开了五个小时。这里有一些风化的岩石从沙地中凸起,表面上覆盖了一层黑色的沙粒,远看象煤矿里的小山。我从来不知道沙漠还可以是黑色的。穿过Black desert之后有很短一段土黄色地带。下午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我们进入了white desert。在埃及所有的美景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white desert。当我们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远处浮现出一片巨大的白蘑菇群时,真想让司机停下车来给我们几分钟时间拍照。那时我们还不知道当晚我们就要露宿在那一片蘑菇群中,有的是时间给我们拍照,到时候只怕相机的memory card不够用。:)寻找营地的途中车子离开了高速,进入到没有车轮痕迹的荒漠中。两辆吉普不再是一前一后,而是并驾齐驱在沙漠里奔驰,象两只豹子在荒野中互相追逐。我们终于从一天的炎热和干燥所带来的疲倦中醒来,享受这在沙漠中奔驰的快乐。我们一群人兴奋地大叫着,不用担心会惊扰到任何人。

 

posted by 冬梅 on 09:15 under

2 comments:

Jack Sparrow 说...

真漂亮啊。沙漠比海更容易给人广阔的感觉,因为海是平的,浪只在近前看见;沙漠有远景。我还没有见过沙漠呢。在加州到压力桑那都是戈壁不是大沙丘。

冬梅 说...

沙漠真的很漂亮!这里还只是选了两张照片,我们后来在路上还看到其它形态的,没有一一写进来。将来有机会强烈你推荐去沙漠旅游!热是热了些,但是绝对值!而且那一带似乎是拍摄English patient的外景所在。电影里的场面比我拍的照片可美多了。偶觉得让我这样的一个傻瓜对着那么美的景色瞎按快门才真叫暴殄天物呢。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