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roads of Egypt (0)

刚上路的第一天我还按照老习惯写journey log的,但是第二天的行程太忙就没时间了。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惦记着哪件哪件事好玩儿,要记着,好回去吹牛。可是我这破记性还没等回来呢就都忘了。过了两三天之后就安慰自己说,我是来度假的,又不是来采风的,搞得那么累干嘛?回去看照片能想起来多少算多少吧。于是这回就不能象上次一样写编年体了。好在中国的史书除了编年体之外还有纪传体,其实正史里写得最好看的还得算《史记》,而《史记》就是纪传体的。所以这回我就雄心勃勃地要写纪传体啦!好处在于,纪传体不象编年体一样有固定的框架,少了哪一天大家都看着呢,偷懒是不行的。纪传体就我一个人说了算,多了少了的全看我勤奋不勤奋、记性有多牢靠了。鉴于我最近的状态比较不那么亢奋,大家对这一回的游记就不要报太大的希望了。呵呵。

 

posted by 冬梅 on 07:31 under

0 comments: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