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 (1) 花市

五月份正是荷兰的郁金香节,可惜我却没时间找个公园或是花田好好花痴一下。只抽了一天下午去逛了逛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路过一个花市,进去沾了些香气,算是不枉来阿姆斯特丹一趟。

这里有很多卖郁金香的球茎,芍药的根,各种我不认识的花的种子的。如果大咪到了这里一定乐坏了,不过我只爱看花,不爱种花,是个伪花痴,所以没怎么仔细研究,只匆匆排了几张照片。

这是我见过的最艳丽的仙人掌科植物!以前在Duke的时候,植物系有一个温室,里面有一间隔间专门养仙人掌科植物。在那间温室里见过的仙人掌科植物已经很让我惊叹了,见到阿姆斯特丹的这一间小店才明白自己以前真是井底之蛙。要是这些花密密麻麻地开在沙漠里,那该是何等令人惊叹的美景呀!

我猜大咪想问的可能是这张照片吧。这是一盆小小的仙人掌科的植物,叫啥我不知道,长得象石头一样。:)

当然这里见到的最多的是郁金香的球茎。几乎家家店都有一面墙挂满了这样的袋子。

这个花市临河,上面的那些照片是从正面照的。花市从背面看过去是这样的。

 

posted by 冬梅 on 13:55 under

0 comments: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