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讲述希腊?(3) 秦始皇这个老土!

希腊是很美的。可是我老人家的中文现在越来越差劲了。穷我所记得之中文不足以形容希腊之美,所以只好另辟蹊径了。

去希腊的那天因为飞机太早,我不得不凌晨5点钟就从床上爬了起来。一路困的要死,迷迷糊糊到了机场,上了飞机就开始睡觉。一觉醒来正是吃午饭的时候,探头朝窗外一看。哇塞!飞机下面云蒸霞蔼,一座座小岛散落在白云碧海之间,真好象是蓬莱仙境呀!看了让人心怀大畅!一边又在心里大笑秦始皇这个老土,忍不住和妮妮编了一出关公战秦琼的对白。

为了表示对妮妮的宠爱,自然秦始皇这么重要的角色就交给她演了,我来成吉思汗。呵呵。

话说成吉思汗从欧洲征战回来之后,想起秦始皇来。于是给赢政拨了个电话。

成吉思汗:老哥,你让徐福那小子给忽悠啦!


秦始皇:唉,甭提了。寡人让徐福那厮忽悠了也不是一回了,真是大大有辱朕的圣明。不过你说的是哪件事呀?

成吉思汗:听说你老哥要到海外仙山上找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来着。于是就派了徐福坐着船朝东走,去找蓬莱。你怎么能让徐福往东走呢?更不应该驾船。应该坐车,或是骑马,往西走才对!

秦始皇:怎么会?这蓬莱是寡人东巡时影影绰绰见到过的,怎么会错?

成吉思汗:我看你老哥那时候是老眼昏花看糊涂了。本成吉思汗是真正带兵打到欧亚大陆尽头的。我到了土耳其之后站在海沿子上朝西这么一望,我的天哪!$%^&*~@$%^&*~@(表感叹的蒙古语),对面那真是仙境呀!一打听,那儿叫希腊。当时我就想给你老哥寄张希腊的明信片来着。可是一想阿房宫让项羽那个浑小子给烧了,不知道你老哥现在的住址呀。所以只好作罢,回来之后赶紧给你打个电话汇报吧。

秦始皇:哇呀呀!气煞朕也!来人呐,给朕把徐福推出去斩首。

成吉思汗心想,您可真是老糊涂了,徐福还没回来呢。

秦始皇:都是这厮误事!要不然寡人怎么会死?若是寡人不死,又怎么能轮得到项羽那臭小子兴风作浪,那寡人不是还在阿房宫里好好的住着?何以会惨到在十八层地狱里沦落街头?接个电话还要被牛头马面这等不入流的小鬼敲诈勒索!正是痛杀我也!

成吉思汗一听秦始皇开始发牢骚了,赶紧准备挂电话,他可不想煲这么上火的电话粥。

成吉思汗:老哥呀,我这儿还赶着去亚历山大老家开会呢,就不跟您老哥长聊了。您有事call我,拜拜。

 

posted by 冬梅 on 18:55 under

0 comments: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