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客初行 (1)

我们Easter holiday放六天假,我决定最后两天去Cotswolds hiking。具体旅行计划见此贴

出发前没好好看local bus schedule,结果误了大事。我坐的是8:52am从伦敦出发去Moreton-in-Marsh的火车,错过了9:30am从Moreton-in-Marsh去Broadway的bus。7:52am有另外一班从伦敦出发的火车9:20到Moreton-in-Marsh,赶9:30去Broadway的车刚好来得及。可是我懒得那么早爬起来去火车站,所以坐了下一班。结果教训惨痛!Cotswolds的bus一天只有三五班,错过了麻烦很大。我只能等下午1:45的那一班车了。

意识到自己要等到下午1:45才可能坐上去Broadway的车以后,心情极度沮丧。此时充分认识到和大部队一起出游的好处,自己从不操心,有CPO大人打点好了一切,份内的事就是跟着大家走就是了。自己出来却闹了这么大的笑话。Anyway,既来之,则安之。不管计划如何赶不上变化,都已经到Moreton-in-Marsh了,自然是要在town里面逛一逛的。星期二正好是这里的market day,于是hiking改逛街了。中午在market里买了一个hotdog,边吃边算计该如何修正我的计划。

Option 1:这一天就留在Moreton-in-Marsh逛街,下午坐回伦敦的火车回家。我来的时候买的是standard single ticket,因为计划是要去Winchcombe的,要是这样回去,又得花30镑买一张single ticket。合着我花了60镑就为了到Moreton-in-Marsh买个hotdog!虽然我是有日子没吃hotdog了,可这个hotdog也没好吃到值60镑的份上呀!当然,我还可以再花10镑钱在Market买三条bath sheet,这儿bath sheet的价钱可是比伦敦便宜多了。可是我要是回去跟臭臭们(smelly hiking club members call themselves 臭臭)一说,本教光明右驶Easter的时候轰轰烈烈地去了趟Cotswold,没hiking,买了三条bath sheet回来了,那我以后还怎么在道上混呀?!臭臭们也不能再要这样的右驶了。这可丢人丢大了。不行,此路不通!

Option 2: 坐bus去Bourton-on-the-water,在那玩一下午,再坐bus回到Moreton-in-Marsh坐火车回伦敦。这个option差强人意,比option 1自然好了一些,可是坐在火车上的时候看到田野里漫无边际的油菜花,我的心就让那黄澄澄的花海淹没了,想着一定要走到一片油菜花田里,坐下来对着那漫无边际的花海发呆。本霞客是著名的花痴,尤其春天的时候发病发得厉害。就这样坐一天车回去,对着车窗外的花海着急,看得见,摸不着,到了伦敦一定会发病的。这个option也行不通。

Option 3: 就等到下午1:45坐车去Broadway,两点钟开始hiking。20公里的路程保守些算5个小时走下来,差不多7点钟可以到Winchcombe。就算路上有走弯路的可能,多算上一个小时,满打满算8点钟也到了,那时候天应该还没全黑。唯一担心的是出发前没有预订住宿,计划到了Winchcombe现找的。如果8点钟才到,抹黑再找住的地方就很惨了。这个option也不太实际。

Option 4: 坐车去Broadway,走到第一片油菜花田,尽情花痴半小时,折返,从Broadway回到Moreton-in-Marsh,坐火车回伦敦。这最后一个option是唯一自己觉得还可以接受的,于是安下心来耐心等待bus。

等车的时候仿《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做打油诗一首。

如果我可以飞,我就自己飞去Broadway。
我会飞吗?
我不会。
所以只好老老实实地等!

如果我可以让时光倒流,我就改坐7:52从伦敦出发的火车,这样就能赶上9:30去Broadway的bus。
我可以让时光倒流吗?
我不能。
所以只好老老实实地等!

如果我象Bill Gates一样富有,钱多得多一个零少一个零都无所谓了,那我就打的去Broadway。
我富有吗?
我每个星期都至少check一次online banking,生怕什么时候over draft了。还被LP嘲笑是月光族。
所以我很穷,只能在这里老老实实地等!

如果我的体力足够牛,我就走去Broadway,不等这鸟bus了。再接着走到Winchcombe也不过总共40公里。
我的体力很牛吗?
已经三个月没有锻炼身体了,想起来一天走40公里就腿肚子转筋。
所以我很衰,只能在这里老老实实地等!

……

这首诗的长度取决于bus来的有多快,可以无休止地增长下去。

Anyway,1:45pm去Broadway的车终于出现了。

 

posted by 冬梅 on 11:15 under

0 comments: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