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 (6) ――― Moose



我们在阿拉斯加hiking了不少地方,但是在Denali National Park 里的hiking都是体力活儿,没有什么有趣的经历,大多乏善可陈。唯一一次算是有点刺激的hiking就是去探索冰川源头的时候不小心在矮树丛里近距离(大约200米)遇到一头moose。我当时正好穿着那件红色的防雨外套,人站在矮树丛中,上身有一半露在外面。Moose远远的就能看到红色在晃动。中罗首先发现了那头moose,告诉我它正警觉地朝我们这个方向观望。我蹲下来之后,整个人就埋在树丛里了,从远处应该看不到红色的外套。我一蹲下来moose就开始悠闲地吃草,根本不理会中罗在那里摆弄三脚架和摄像机。我一站起来,moose立刻就停止吃草,抬起头来朝着我们这边观望。于是我蹲下、起来和它玩儿了几次。但是最后怕把它惹恼了,还是慢慢地离开了。幸好我们那天碰到的是单独一头moose,如果换成是带着幼崽的成年母moose,那危险可就大多了。虽然moose是草食性动物,但是一旦攻击性被激发起来,就它老人家那大块头,再加上跑起来的动量,再加上头上那坚硬沉重的角,十个中罗和右罗加起来也不够它一铲的呀。

在阿拉斯加的时候一直以为moose 是牛一类的大型食草性动物,但是回来之后查了一下wiki才发现moose是一种鹿。可是moose的形体太大了,不符合我对于鹿的轻盈的印象,所以在格格巫分类里还是把moose划到长角的巨型牛里。因为这个错误,我们还自己造了一个新词出来,就是用moose形容牛的不得了的人。比方说,以前刚到科罗拉多的时候第一次看见跑山的人,俺立刻佩服地五体投地,以后每次hiking的时候远远看见跑山的人都大叫:“牛人来了,让道让道!”从阿拉斯加回来之后,觉得“牛”这个词不足以表达“牛”的含意了。以前认识的人跑个马拉松啥的,那已经是牛得不得了了。可是后来知道竟然有更牛的人,觉得跑平地没劲,人家跑山!跑平地的已经把“牛人”的称号占了,把跑山的人再称为牛人就有点降低待遇的感觉了。所以俺总是琢磨着该用个啥新词来形容比“牛”更“牛”的超级牛牛们。从阿拉斯加回来之后,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以后再看见跑山的人,就改成:“Moose 来了,让道让道!”

注:第一张照片上的moose看起来太小了。那个就是我们hiking的时候遇到的那头。在网上google了一张大的贴在了下面。

 

posted by 冬梅 on 15:05 under ,

9 comments:

狒 说...

CD先。

我以前在arizona的时候也挺moose的,那时候出去爬山都是跑下来的。一来年轻,而且第一次发现爬山这么好玩;二来周围一堆更moose的人。也亏了那时候稍微打了点身体的底子,后来能熬夜做实验。哪像现在,爬山和熬夜两头都不行了。

好在现在不用熬夜实验了,仪器再不用和人抢:就是老子的。还有,我现在的新爱好,散步。

冬梅 说...

我现在也好散步!这会儿天气好,每天吃完午饭后就见俺们这儿的树林子里成群结队的人在那里散步。俺们这儿的对生了病吃药的害处都心里明镜似的,所以都抱了积极锻炼身体,争取不吃药的宗旨。哈哈

我下山从来没跑下来过。从来都胆小,遇上难下的地方都是屁股着地出溜下来滴。去走harding icefield那条trail的时候就是那么下来的。过两天上那段录像。

匿名 说...

like the pictures you added. much appreciate! The 2nd moose is very cartoonese :)

狒 说...

呵呵,我说的"爬山都是跑下来的",不仅仅是指下山。我那时上山下山都跑。moose吧

冬梅 说...

啊?!你就是跑山的呀。

jack sparrow 说...

哈哈,那头moose表情好憨厚啊

匿名 说...

然后呢?

右罗 说...

然后现在右罗很忙,一个月内是没功夫更新这个游记了。等过了Independence day,可能会有空更新。

匿名 说...

Moose扛铁牛要扛到啥时候啊?都快成你家长工了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