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 (4) ―――熊

第二天一早,我们离开了 Riley creek campground 坐 camper bus 出发去 wonder lake 。路上我第一次看到了野生状态的熊,而且是近在咫尺。

去过阿拉斯加之后,我和GR都很喜欢 Denali National Park 的管理,尤其是对机动车的严格控制大大保护了野生动物在 Denali 的生存状态。GR以前去黄石的时候第一次看到小熊,以后每次和人谈起黄石,都忍不住感叹小熊的可爱。他以前想不通为什么会设计毛茸茸的小熊玩具给孩子。熊是多危险的动物呀?这不是从小就给孩子们输入错误信息么?等他在黄石看见了真正的小熊之后才明白,那些毛茸茸的玩具小熊不管做的有多可爱,跟真正的小熊比起来都差得远!去过 Denali National Park 之后GR又感叹,和 Denali 比,黄石已经遭受了太多的破坏,Denali 的熊比起黄石的熊幸福多了。在黄石虽然也能近距离看到野生状态的熊,但是不那么容易,因为车来车往,熊们听到一点声音,早都远远的躲起来了。即使偶尔看到一只,那里的熊也对人非常警觉。阿拉斯加的熊却很不一样。我们所见到的熊都认为阿拉斯加是它们的天地,游客们只是跑到它们的地盘上来短暂停留的。好客的熊会和游客玩儿得有点太亲密,让 park ranger 们时不时紧张一下;见多识广的熊则是一副酷酷的样子,“既然你们都跑来了,那就随便看看吧。可怜的‘人们’只能在指定范围内活动,打扰不到我晒太阳,我可懒得去操心你们的存在。”

在阿拉斯加前前后后我们一共看到了十几只熊,大的、小的、胖的、不那么胖的、黑的、不那么黑的、喜欢看风景的、喜欢思考的、喜欢和 bus 玩儿的、喜欢晒太阳的、喜欢爬树的、…… 真是千姿百态、可爱极了!我们拍了很多熊的照片和熊的录像,但是我的计算机上没有剪辑录像的软件,等GR办完了离休手续,让他好好整理整理关于熊的照片和录像,放到这里来。我觉得录像比我的文字要有力、可信的多。不管我怎么描述,读起来都可能让没有同样经历的人觉得夸张、不可信,还是录像更有说服力,也更加生动。

GR给两个外甥从阿拉斯加寄的明信片是一张我们自己拍的熊的照片。GR在明信片上写到,希望阿拉斯加对野生动物的保护一直好好延续下去,等 Andy 和 Daniel 长大的时候还可以在这里看到这些可爱的熊,理解为什么地球是人和其他生物共享的世界。





 

posted by 冬梅 on 10:51 under ,

4 comments:

jack sparrow 说...

这个座位是给狒狒占的

狒 说...

Jack你怎么跟不上形势涅?都说不叫占座位了,叫占CD!

匿名 说...

冬梅,你有空可以和GR去shenandoah NP看熊, 去年我和宇和看到过小黑熊。


Bing C

冬梅 说...

真的?Shenandoah NP也去过快有十来次了,除了不稀罕的鹿,不记得看见过别的什么大型动物了。想不到你们还能有这么好的运气。我和Jack还正经在Shenandoah back camping过一回,那时候不知道那里能看到熊。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