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来啦!:)))))))))))))))

隆重介绍我的新名字---Fatou!发音比较象“发土”。:)))))))))))) 在冈比亚,Fatou这个名字通常给家里的第一个女儿。这是我某一次坐出租车的时候出租车的司机给我取的。我觉得这个名字给了我真是形神倨备呀!

顺便show off一下我在冈比亚做的两套衣服,地道的非洲风格。就是model比较“发土”,有点儿对不起大家,所以第一张把脑袋给切了。凑合着看吧,您多包涵!呵呵。



这两套衣服是在冈比亚买的布,请当地的裁缝做的。总共花了32胖子!虽然比在伦敦便宜,不过我想这一定是tourist's price。没办法,挨宰就挨宰吧。非洲的衣服(至少我做的这两套)的一大特色---不分前后面!所以这衣服一点立体感也没有。更邪门的是他们那里的裁缝做衣服不锁边。“锁边”这么专业的名词可能得跟大伙解释一下。就是裁完了布之后,在把各块布缝在一起之前要把裁剪的毛边锁起来,否则穿不了多久,又或是一下水洗,就脱线了。以前看我妈做衣服多了,才懂的。我做的这两套衣服都没锁边,所以只能穿着玩玩儿。也不知道他们那里的衣服是都不锁边呀,还是欺负我是老外。偶们虽然不是裁缝,但是我妈的闺女那也是没吃过猪肉,见过很多猪跑的!那里是那么好蒙骗的!

 

posted by 冬梅 on 17:47 under

14 comments:

匿名 说...

漂亮!你的头发也长长了,是不是你们那的俩美女带你去剪的?

匿名 说...

姑妈心疼地说,这孩子怎么瘦成这样了,瞧那胳膊细的,是咱们冬梅吗?

冬梅 说...

天哪!咱妈没看见第二张照片上的那张大脸呀?!

还是又是我这孩子太实诚,把笑话当真了....

匿名 说...

要不还是我来说句公道话吧, 瞧冬梅瘦的, 仨下巴都尖了

匿名 说...

好看!我要凑和着看更多这样的

冬梅 说...

狒狒,要看更多的没有了,这次就做了这两套。等下回我再去非洲出差的时候再多做几套别的风格的吧。:)

冬梅 说...

狒狒一说,本来想笑的这回要哭了。俺好不容易窃喜自己终于减肥有了点成效,让你一句公道话,又打回十八层地狱了......

匿名 说...

谁说尽看衣服了?没衣服难到就不能看了---我是说新衣服

匿名 说...

要是我和我哥轮着说话,人不得疯了?

冬梅 说...

呵呵,然也!

不过,尽管在这里灌,你们肯来光顾,那可是求之不得呀!:)

匿名 说...

谁求谁搞反了:-)

匿名 说...

epivszkv
两头不上网,跟不上形势啊。。。冬梅你这多有魅力,这可是说一句话就得配一句暗号的呀。搞得跟文革似的,先背了语录才能说话。

匿名 说...

冬梅,收到你从冈比亚寄来的手绘跳舞小人儿,好可爱。谢谢!(我拿什么来谢你呢?:)是不是心里很爽?有三个不同的大印,很威风啊。:)

有一次给Jack打电话的时候,她说在给你刻章, 我问等着谁来show off, 她说那当然是章的主人啦。呵呵,没想到她还有这一手,海盗船长不是白当的,总给人惊喜。

匿名 说...

冬梅,收到你从希腊寄来的明信片,的确很漂亮,想梦境一样啊。over estimated只会增加诱惑力,那你的目的也算达到了呀。能有机会这样到处走走,即使看不到最美的一瞬间,也挺值的,对吧?:) 有时候想想,为什么会这么向往外面的世界,只是因为我们已经知道这个世界是这样的大不同,所以很想领略那些差异。倘若一辈子只在一个小小的地方呆着,也许不会这样的渴望吧。希望很快有一天,能有一个人陪着你这样周游世界,一定会别有一番滋味的。 :)

谢谢分享。

Search